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侦监工作会议在松桃召开
时间:2018-04-14  作者: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侦监部  新闻来源: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13日,全市检察机关侦监工作会议在松桃县院召开。各区县院分管侦监工作的副检察长及侦监部门负责人、松桃县院侦监部、市院侦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侦监处处长赵华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碧江区院、德江县院、沿河县院、松桃县院作了交流发言,玉屏县院作了表态发言。市院侦监处处长赵华作了讲话,认真总结了2017年全市侦监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18年全市侦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华处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侦监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直面短板与不足,找准工作重心,创新工作方法,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全市侦监工作上新台阶。

  一要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依法履行侦查监督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要加强捕前捕后“两个延伸”,充分发挥诉前程序中的主导、把关、过滤作用。

  三要把两项监督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聚焦监督实效,加大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力度,持续发力开展破坏环境资源与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工作,保障民生民利。

  四要高度重视大数据推广应用,推进智慧侦监建设,不断提升侦查监督工作现代化信息化水平。

  五要全面加强综合工作,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扩大侦监工作影响力。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对全市侦监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侦查监督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开拓发展思路,努力开创侦查监督工作新局面。

  二要准确把握侦查监督打击犯罪的职能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贯彻省院、市院工作部署,加大对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经济发展。

  三要准确把握侦查监督主责主业,全面提升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实效。

  四要深入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制度改革,突出加强证据审查力度,坚决守好防范冤假错案底线。

  五要准确把握侦查监督工作新环境新标准,全面加强队伍核心能力建设。

  

  同日,市院侦监处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审查逮捕文书制作业务竞赛,全市共十八名侦监业务骨干参加了竞赛。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侦查监督队伍建设,提升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专业化水平,经过比拼,六名参赛者表现突出,所制作法律文书说理论证充分,法律适用准确,行文规范,繁简得当,荣获文书制作优胜奖。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