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松桃检察院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5-17  作者:代意、龙丽  新闻来源: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5月16日,松桃县检察院邀请了三十二家企业负责人在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座谈会,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家永,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冉光珍同志的委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龙金国出席会议,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及侦监、公诉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鸿飞主持。

会上,李世昌检察长概述了检察机关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背景、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司法理念和目标任务,向企业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中的职能职责和我院出台的具体工作措施,并请企业家就我院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职责,服务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汇丰锰业、松桃阳光凯沃服装有限公司、松桃嘟嘟食品有限公司、松桃正宏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老总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县委、县人民政府和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并就加强食品安全防范治理、打击假冒伪劣商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对接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龙金国书记指出:检察机关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新时代具有统战性质的重要举措。一方面,搭建了检察机关与统战部、工商联和企业家联系的桥梁,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评价体系更加的健全和完善。另一方面,实现了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统战部门职能的深度融合,进一步畅通了企业家谏言献策渠道,希望检察机关更好的为民营企业家提供风险预防服务,促进松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