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松桃苗族自治县人人民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公诉部  新闻来源:松桃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国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于2018年5月31日举办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团县委、师生代表、新闻媒体等三十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昌致欢迎词。我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张雯通过PPT形式介绍了我院2015年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了2015年以来我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落实特殊制度、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开展“法治进校园”、“庭审进校园”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全面展示了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果和举措。

  会后,参会代表和学生们参观了我院设立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及领取了我院精心编制的未检法治宣传手册。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群众和检察机关的距离,加深了他们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同时,与会代表、委员及嘉宾们积极为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献言献策,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增强普法力度,推动庭审进校园常态化,国家机关、学校、社会方方面面形成合力,不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