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裸露矿山治理专项行动明显成效
时间:2018-06-25  作者:张军  新闻来源:松桃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以“建设美丽松桃”为目标,坚持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以我县辖区内废旧矿山、裸露山体等综合治理为重点,开展生态恢复专项行动初显成效。

  我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通过深入我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辖区内集镇、村寨、城乡结合部、公路沿线、河流、矿山等生态环境脆弱的地方进行摸底调查,发现共用90余处矿山、砂石厂存在未依法开展土地复垦工作的违法情况。我院依法立案调查,并向县国土资源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对案涉地块依法开展土地复垦工作。同时,召集县国土资源局、县安监督局、水务局和各砂石厂、矿山责任主体就案涉地块土地复垦工作召开座谈会,通过座谈各责任主体表示会后将立即部署开展案涉地块的土地复垦工作,各部门也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将案涉地块土地复垦工作做好,把生态恢复好。会后,各责任主体依法缴纳土地复垦费共计2379万元人民币,计划恢复复垦土地面积35304.6平方米。 

  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将进一步督促各方责任主体依法对案涉地块的土地进行复垦,直接生态恢复,以期保护好松桃的青山,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