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松桃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11-17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松桃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昌主持会议,其他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张涛和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领导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依托检察职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一是开展案件倒查,全面梳理案件线索。迅速对2018年以来所有案件开展“回头看”,对所办理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批捕起诉案件进行全面摸排,从中深挖涉黑涉恶案件。
   二是主动出击,强力拓宽监督线索来源。聚焦监督主业,主动监督、敢于监督,除在办案和信访接待中发现线索外,深入农村、社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从中获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
   三是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对群众反映的黑恶犯罪案件有案不立、立而不侦、有罪不究或者降格处理、以罚代刑等问题,及时启动监督程序,主动开展监督工作。
   四是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的衔接机制,积极参与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社会综合治理,通过提出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有关部门堵漏建制,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
   五是加强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强大声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阵地,充分利用以案释法、“两微一端”、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不断壮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