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法守法 平安一生|松桃检察院2023年法治进校园 第一课开讲了
时间:2023-03-13  作者:杨忍静  新闻来源:铜仁市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助力平安校园建设,2023年3月8日,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该校法治副校长戴飞来到县第六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学法守法 平安一生”专题法治公开课,现场2000余名学生听取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犯罪的代价是什么吗?”课堂上,戴飞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犯罪的职业禁止引入课堂主题,先后向同学们讲解了盗窃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常见的涉未成年人犯罪,结合生动的真实案例,全面分析了青少年犯罪产生的原因,以及犯罪的后果、影响,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听得认真投入,课堂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据悉,松桃检察院一直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延伸检察职能,以法治副校长为契机,大力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下一步,该院将会进一步了解全县中小学校法治教育需求,丰富法治宣传方式,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