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联合督导"一号检察建议"再落实 织密平安校园建设"防护网"
时间:2023-12-20  作者:刘秋岚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和校园安全治理,助推平安校园建设。2023年12月13日上午,松桃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吴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仕铭,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晨辉一行到松桃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松桃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松桃民族中学党委书记吴家永参与督导。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校园周边环境、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监控设备等重点区域,向学校负责人了解了教职工管理、履行强制报告义务、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导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和平安校园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仕铭提出,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落细落实,积极促进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意识的提升,以实际行动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吴頔要求,一是要要充分认识"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的重要意义,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的各方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预防不法侵害的相关机制建设,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加强对问题学生的帮教挽救;三是要筑牢师风师德建设,增强教师使命感和责任心,严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及时、准确、有效发现学生异常情况;四是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在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水平上深入合作,共同为平安校园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推动建立完善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工作机制,让"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